当前位置: 学院事务 > 教学工作 > 正文
学院事务
    教学工作
    关于做好2013年度“明德教师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3-11-11 09:14:02 点击率: 来源:本站

各单位:
    根据《海南师范大学办公室关于印发明德奖评审办法(暂行)的通知》(海师办【2012】68号)的精神,我校将开展“明德教师奖”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
    “明德教师奖”奖励对象为我校从事教学工作、德教双馨的在编在岗教师(向从事师范教育的教师倾斜,向从事基础课教学业绩突出的教师倾斜,向工作在教学一线的中青年教师倾斜)。
 二、推荐名额
    我校推荐名额3名。经“明德奖”管理委员会审查后,明德教师奖的奖励金额是每人奖励人民币5万元。
三、“明德教师奖”申报条件:
   (一)忠诚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团结协作精神;爱岗敬业,治学严谨,教书育人,师德高尚,具有良好的师德和敬业精神。
   (二)坚持工作在教学第一线,近三年连续承担本校本科生教学任务,每学年完成实际课堂教学64课时以上,且教学效果好,关心学生,爱护学生,深受学生和同行好评。
   (三)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基本建设,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方面取得显著成果,获省部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或在核心期刊及以上刊物上发表教育教学研究论文,或有正式出版的教材、专著等。
   (四)学术造诣高,在同领域具有较高学术地位和知名度,能够将学科前沿知识和科研成果融入教学实践中。
   (五)注重因材施教,其直接培养、指导的学生在科学研究、竞赛、设计、创新实践和社会服务等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获校级及以上奖励。
四、“明德教师奖”申请办法和程序:
   (一)“明德教师奖”每两学年评选一次,评选月份为2-3月,由人事处会同相关单位组织评选。
   (二)由教师本人申报,各学院按照评奖条件推荐候选教师(每个学院推荐人选不超过1名),并将候选教师的明德奖教师奖评审表(一式三份)、佐证材料及电子版和所在学院推荐意见一并报人事处。
   (三)人事处组织专家对被推荐教师进行初评,将初评确定的3名教师候选人材料报学校评审领导小组审核;学校评审领导小组将候选人名单报校长办公会审批。
   (四)学校评审领导小组于2014年4 月1 日前,向“明德奖”管理委员会提交学校复评教师名单和申报材料(书面材料和电子材料)。经“明德奖”管理委员会审查后,在“明德奖”网站和各校相关网站上公示一周,公示无异议后确定获奖名单。
五、表彰与奖励
    明德奖管理委员会于每年5月15日前通过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网站公布当年各校明德奖学金、明德教师奖的正式获奖名单。
明德奖获奖名单公布后,学校单独或结合学校其它教育奖项举行颁奖仪式,进行表彰。
六、有关要求
   (一)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评选工作,务必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宣传、申报、推荐工作,严格程序,坚持条件,择优推荐。
    (二)《评审表》中“主要事迹”一栏应具体生动、简明扼要、实事求是地介绍候选教师的业绩。教师的事迹应用具体的事例介绍其在教学内容的更新、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培养和考核学生的能力和素质方面的突出成绩。
   (三) 请各单位务必于规定时间内( 2014年3月1日)前将推荐人选的明德奖教师奖评审表(一式三份)、佐证材料及电子版和所在学院推荐意见报送至人事处,逾期视为放弃处理。
     联系人:鲁老师, 电话:65888166 
     邮箱:710181230@qq.com

                                      人事处
                                  2013年11月7日

附件1:《海南师范大学办公室关于印发明德奖评审办法(暂行)的通知》(海师办【2012】68号)
附件2:明德奖教师奖评审表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