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事务 > 教学工作 > 正文
学院事务
    教学工作
    关于做好2013年“五一”假期相关工作的通知
    2013-04-27 11:07:19 点击率: 来源:本站

各班级:
    根据相关通知精神,学校定于4月29日—5月1日放假,共3天。为保证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现将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详细部署各项安全稳定工作。
    各班级要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高度重视假期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放假前,各班级班主任、班干部要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安排布置假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班主任要在放假前组织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加大安全教育力度,不断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落实安全保障的各项措施,确保学生放假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
    二、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工作,警示学生不涉险,防意外。
    以防火、防盗、防骗、防中毒、防溺水、防意外伤害等为重点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工作,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提醒学生外出时要注意安全,遵守交通法规,不坐无证无牌黑车,防止发生交通意外;参团旅游要选择有营业资质、信誉度高的旅行社,要签订相关旅游、保险协议;外出游玩时要远离危险地带,不去河边、山坡等路滑地带,禁止到合法经营的游泳场以外的江河湖海等场所游泳,慎去海口假日海滩等事故高发地点下水游泳,严禁去文昌月亮湾游泳(该水域暗流多、水况复杂,为禁泳区)。要求学生不得在校内施工现场附近逗留、玩耍。
    三、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精准掌握学生假期去向。
    各班级班主任在放假前应告知学生有关要求,严格执行学生请销假制度,要密切关注假期学生外出情况,掌握学生假期去向。对离校学生要求填写《学生假期离校申请单》。由班级班主任填写《学生假期去向信息统计表》,学院统一整理后备查。强调假期离校外出的学生要按期返校,对未按时返校者要在复课第一天立即与学生家长及学生联系,促其尽快返校,并按学校有关管理规定处理。
    四、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管理,强调“七不”。
    各班级要在“劳动节”前对学生宿舍进行一次认真全面的安全专项检查,加强对学生宿舍的日常管理,逐一排查校外住宿学生,强化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应教育学生保持宿舍正常秩序,遵守相关宿舍管理规定,按时作息,安全用电。强调学生不得晚归、夜不归宿,不得留宿外人,不得擅自在校外住宿,不要攀爬宿舍阳台;宿舍内不得使用违章电器,不得私拉乱接电线,不得烹煮食物。提醒学生离开宿舍时,须关好门窗,切断电源,防止被盗事件和火灾的发生。
    五、严格学生外出集体活动管理,严禁学生或学生社团组织私自组织外出集体活动。
    放假期间原则上不得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活动,确需组织开展有关活动的须严格按照《海南师范大学学生外出集体活动管理办法》的规定执行,坚持“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并做好安全防范教育和安全预案;教育学生不得以旅行社或其它名义组织我校学生在五一劳动节期间外出旅游、集体包车返乡等集体外出活动,对违纪者将严肃处理。
     六、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好检查出游工作。
    各班级要妥善安排好学生干部假期值班工作,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和信息,及时汇报并妥善处理异常情况,各班级班主任、班干部一律不得关机,保持通讯联络24小时畅通。
    请各班级要认真落实相关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附:1、学生假期离校申请单.doc
    2、学生假期去向信息统计表.doc
    3、学生返校情况汇总表.doc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

                                            二〇一三年四月二十五日

  • 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 地址: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
  • 电话:0898-65884244
  •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海师地理人